首页->工委工作

省直机关统战成员深入社区开展同心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30日 编辑:机关工委统战部 来源:省直机关工委

省直机关统战成员深入社区开展同心志愿服务

      

为进一步推动省直统战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6月30日,省直机关工委组织省直机关统战成员到皇姑区黄河街道社区,开展同心志愿服务。省直机关20余名党外人士为群众进行了免费健康医疗、法律咨询等活动。

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党外人士侯爱洁带领10余名优秀专家,围绕社区居民关注的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骨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内分泌科、消化科、泌尿外科相关疾病,面对面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提供咨询和诊疗建议。同时,省人民医院血糖血压检测团队、心肺复苏培训团队,现场为社区居民开展血糖血压检测,心肺复苏急救培训教学指导。

辽宁英泰律师事务所党外人士志愿者围绕社区居民关注的财产继承、婚姻家庭、房屋买卖租赁、合同纠纷、物业管理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法律咨询,指导大家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志愿者还走进社区发放法律宣传册并讲解普法知识,用实际行动呼吁社区居民知法守法用法。

此次志愿活动共服务群众4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应该多多开展,为老百姓提供更多方便贴心的服务。

下一步,省直机关工委将结合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践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理念,以为民服务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 下一篇: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