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委工作

省直机关工委到启工消防救援站党支部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编辑:机关工委办公室审发 来源:省直机关工委

省直机关工委到启工消防救援站党支部调研



     76日,辽宁省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副书记郭辉专程到沈阳支队启工消防救援站调研代表省直机关欢迎赴京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表彰活动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启工消防救援站党支部载誉归来。总队张霆政委、沈阳支队王雪涛政委和总队、支队政治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郭辉副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启工队史馆,详细了解了启工站党支部56年来的奋斗历程和获得的崇高荣誉,仔细听取了启工历代指战员代表赴京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的有关情况饶有兴致的观看了消防器材装备变迁史,翻阅了启工大事记等历史文献,不时就历史照片和珍贵实物与讲解人员交流互动。随后,观看了执勤车辆、器材展示,察看队站营房、功能场室,听取了日常政治教育、队伍管理、执勤备战、文化娱乐等情况介绍,询问了高层专业队和水域救援专业队建设及改革转隶后工作做法,对启工站党支部多年来始终保持政治坚定、作风顽强、善打硬仗、秩序正规、装备精良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沈阳支队王雪涛政委和铁西大队郑阳教导员分别作了讲话,启工站党支部书记张岩介绍了赴京参加中央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盛况,分享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参加中央“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文艺晚会的体会感悟,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奋斗。

郭辉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启工站党支部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这一殊荣,是启工消防救援站全体指战员传承基因、接续奋斗的最高褒奖,是总队党委坚持典型引领、长期深耕培育的重大成果,是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积极投身消防救援队伍改革实践的典型缩影,更是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特殊关心、特别关爱的结果,对鼓舞省直机关工委建设,特别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具有积极的示范作用。下一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担负起“国家队、主力军”的职责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消防救援队伍重要训词精神。二是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不断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转化学习成果,教育引导广大消防指战员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三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以启工党支部为样板,把启工的党建经验的生动教材广泛推广到全队伍,引导各级党组织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不断夯实推动各项建设发展的基层组织基础。四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好消防救援队伍竭诚为民的价值追求,确保各项为基层、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全部落实落地。五是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严格按照“两严两准”管理教育队伍,把启工队伍管理经验总结到位、宣传到位,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带动队伍全面发展、全面过硬,当好全省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各个系统的先进模范和学习榜样。

张霆政委在讲话中表示,启工站党支部通过层层推荐审核被党中央评选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得益于省直机关工委的大力支持和全面指导,得益于队伍各级的精心培育和倾情塑造,得益于启工全体指战员的忘我奋斗和竭诚奉献,全省队伍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启工消防救援站党支部先进事迹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推动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广泛开展向启工学习活动。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分享讲述等系列活动,持续扩大先进典型的影响力、感召力,推动形成学党史、当先锋、见行动的浓厚氛围。二是要持续扩大典型示范作用。进一步挖掘提炼启工先进事迹,不断加大跟踪培育和宣传力度,发挥人民网、新华网等主流媒体和新型融媒体优势,邀请媒体进站宣传报道大力宣传弘扬启工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形成强大舆论宣传声势。三是要立足长远抓实队伍建设。队伍各级要进一步加大对启工队伍建设帮扶力度,建设全面过硬的启工式队伍,为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打出样板、立起样子,让启工事迹、启工精神走向全省各个行业、各条战线,让启工模式、启工经验不断走出辽宁、走向全国。

  • 下一篇: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