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传之窗

省直机关深入开展联系群众服务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8日 编辑:辽宁省机关党建管理员 来源:

省直机关深入开展联系群众服务基层活动

                

按照《省直机关干部联系群众服务基层工作方案》部署,省直机关工委发出通知,号召省(中)直各单位在“七一”前后,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一次联系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组织各基层党支部进社区、访民意、办实事、转作风,为社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活动,努力提升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知下发后,省(中)直各单位高度重视、纷纷响应,通过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方式,开展了一系列联系群众服务基层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省(中)直各单位高度重视联系群众服务基层工作,普遍把联系群众服务基层工作作为“七一”期间开展系列党建活动的重要内容,动员部署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开展联系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将主题教育中联系服务群众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每一名党员干部服务社区参与治理的能力,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

二是抓住活动契机,深入开展调研。按照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省(中)直各单位基层党支部大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调研工作,在送服务过程中认真学习近年来社区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和社区基层干部担当作为的先进事迹,充分调查了解社区在社会治理、服务群众、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存在的突出矛盾和现实需求,真正做到了送去真情、带回营养。通过调研,广大党员干部与社区建立了深度联系、形成了良性互动,纷纷表示要把社情民意作为丰富的信息资源渠道,着力改善工作,为社区及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三是强化协调配合,扎实开展服务。省(中)直各单位积极协调配合,本着不搞形式主义,不给基层增加负担,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的总体要求,充分考虑本单位本行业本领域实际情况,统筹做好组织安排工作。机关党委积极谋划活动方案,深入所联系社区,采用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活动。许多基层党支部为困难家庭送去米面油奶等慰问品,鼓励他们增强信心,自立自强,摆脱贫困过上好日子。业务性强的党支部还开展了理论宣讲、政策宣传、文艺演出、法律援助、义诊医疗、消防安全演练、办公用品及图书捐赠、环境卫生大扫除等活动,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据初步统计,“七一”前后124个省(中)直单位,2431个党支部,14832名党员,深入社区开展服务活动2030项,惠及群众约120311万人次。

  下一步,省直机关工委将继续引导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与基层群众联系沟通,更多参与社区活动及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各单位各行业各领域专业优势,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作风切实展现在用情为民的工作中,不断打造支部特色品牌,助力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 下一篇: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