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传之窗

省司法厅开展“领导干部进园区进企业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2日 编辑:机关工委宣传部审发 来源:

自省委启动“领导干部进园区进企业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以来,省司法厅党组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认真谋划部署,主动跟进、主动作为,真正把专项行动抓在手中,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1、拼速度 闻令而动 让政策活水“精准滴灌”。开展专项行动以来,厅5名选派干部走进对接服务的企业,面对面与企业家和职工群众沟通交流,零距离倾听意见建议,主动了解园区企业所思所想、所困所惑,积极与园区企业共同破解难题、谋划发展,实打实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助力市场主体实现高质量发展、健康发展,打通了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秉持“无事不扰、有事解决”理念,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雷先后多次与沈阳农业大学、沈阳市律师协会、于洪区司法局有关人员组成联系服务企业团队,深入辽宁泰高饲料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的发展经历,参观产品的装配、加工包装等整体流程,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共同研究党建共建、企校对接、安全生产、新建仓储设备等企业急需解决的难题,为企业送政策、送温暖,得到了企业的充分认可和满意。

2、见深度 走进一线解难题 努力提升服务质效领导干部进企业,不仅要让企业敢“点题”,其自身也要具备破题的能力。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的过程中,让企业感受到服务的诚意、政策的暖意,积蓄起更强的发展信心。

选派干部邢福开积极为对接企业鞍山福瑞特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特别是结合企业需求,提供法律服务,组织律师开展专场培训和咨询,就企业运行中用工、社保、合同等法律问题,做好咨询解答,降低和防范企业法律风险,促进企业合规经营,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辽宁鼎际得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提出,希望政府能够帮助协调建立研发中心,省司法厅法治调研督察处处长李哲熙看到企业的需求,深入企业开展实地调研,联系协调沈阳化工大学,召开工作座谈会、经验交流会,建立校企对接机制,目前双方已经就战略合作事宜达成基本一致意见。公司负责人表示,“省司法厅领导干部‘手把手’指导,面对面帮我们联系,真是为我们办了实事。”

3、增温度 引入多方资源 汇聚助企力量朝阳金达集团下属有一家物业公司,有关如何解决物业与业主之间矛盾纠纷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公司负责人。省司法厅行政审批处处长孙宏江与企业对接后,了解到该公司急需物业管理、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的法律知识,急需提高员工的法律素质,即联合朝阳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组织律师送法、讲法,使公司负责人心里踏实了不少。

    截至目前,选派干部先后与园区企业联系80余次,实地对接10余次,发现(受理)问题13个、办理答复问题7个、解决关键问题2项、推动营商环境问题整治1项、开展党建共建活动5次。

  • 下一篇: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