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传之窗

全面提升“四力” 生动诠释担当——省纪委监委机关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综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1日 编辑: 来源:省纪委监委官方公众号

全面提升“四力” 生动诠释担当——省纪委监委机关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综述


  连日来,面对严峻疫情形势和城市静态管理实际,省纪委监委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坚持党建引领、以上率下,全面提升引领力、统筹力、组织力、服务力,组织党员线上线下、有序有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生动诠释纪检监察干部政治担当,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作出积极贡献。

  高度重视,全面提升引领力

  疫情防控是当前“国之大者”。省纪委监委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奇凡高度重视,亲自部署推动。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迅速传达学习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按照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推动党员下沉基层加强社区防疫工作的具体安排,要求全体党员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和替社区干部值夜班任务,用实际行动将省委对社区干部的关心慰问落实到位,从全局高度扣紧政治责任链条。

  坚持党建引领。机关党委迅速反应,主动担起引领凝聚职能,先后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新任务新要求,第一时间下发《战“疫”时刻 彰显铁军本色》《在战“疫”一线经受考验 用实际行动诠释担当》等2封倡议书及相关通知,从政治站位、思想认识、责任担当等方面发出倡议,动理动情、动人动心,号召党员向社区疫情防控一线集结,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居家办公党员全部在居住地社区报到,执行疫情防控任务200余人次,替社区干部值夜班40余人次,被辽宁党建网等媒体平台宣传报道。

  着眼全局,全面提升统筹力

  疫情防控一刻不松,正风肃纪反腐一刻不停。省纪委监委坚持政治监督和志愿服务两手抓、两促进,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和监督工作规律,面向全省纪检监察机关下发《关于建立长效精准监督机制 深入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增强疫情防控监督前瞻性、针对性、精准性,着力提高统筹应对处置能力,妥善处理疫情防控和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机关管理关系,线上线下相结合,统筹推进营商环境监督攻坚、信访矛盾化解、净化基层政治生态等重大任务,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为疫情防控大局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注重结合融合。把志愿服务作为党建和业务融合载体的一部分,与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的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实践活动搞好结合、做好衔接,持续深化线上大学习、“云端”大讨论,教育引导党员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觉悟,以不当“旁观者”、争做“局中人”的“护林”行动,扎实推进志愿服务走心走实。

  强化调度,全面提升组织力

  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表明,越是关键时刻,越要把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制胜优势。省纪委监委机关聚焦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找准工作抓手,夯实机关党委组织调动、支部书记前线指挥、支部联络员沟通协调的工作体系,切实提升志愿服务实效。坚持以调度促进度,专门建立日调度、日统计、日反馈、日通报机制,专人负责、主动对接,制发各类小程序,汇总信息上千条,有力督促支部整体联动、党员争先创优。

  加强宣传调动。注重以氛围感染人、以事迹激励人、以精神鼓舞人,增强志愿活动现场感、吸引力,有效调动党员积极性主动性。精心策划制作3期纪实短视频,讲述抗疫经历、分享志愿感悟、展现服务风采,通过工作群发布后引发热烈反响,一时间志愿服务在委机关蔚然成风,“志愿红”和“防疫白”成为铁军队伍中的流行色。

  勇挑重担,全面提升服务力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坚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疫情为令,主动请战、积极行动,结合个人实际以不同形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党支部书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支部党员尽己所能、尽力而为、连续作战。全体党员挑重担、青年干部当先锋,在街道社区党组织统一安排下,化身政策宣讲员、信息排查员、防控监督员,配合开展执勤管理、秩序维护、排查登记、生活保障、物资配送、救助救困等服务工作,极大缓解了社区人员少、工作多、力量弱的压力,把自身的工作优势转化为用心用情的服务优势,让群众从一个个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中感受到共产党员就在身边。

  突出坚守值守。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坚决响应号召,把替社区干部值夜班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踊跃向社区报到申领夜班任务,多名党员“白加黑”“5+2”连轴转,让一个时期以来夜以继日工作的社区干部睡个好觉、得到休息,疫情不停、服务不停,收到数封感谢信、表扬信。驻村干部和工作队忙而不乱、累而无怨,在群众中筑牢乡村“疫”线防控堡垒。集中办公同志坚守岗位、尽心负责,全力保障机关运转和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封闭办案同志没有小我、只有大我,想方设法克服艰苦条件和困难,奋力推动案件突破取得新进展。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疫情大考下,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员争当“逆行者”“负重人”,迎难而上、倾情奉献,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守卫家园最前沿发出光和热,以忠实履行党和人民忠诚卫士职责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下一篇: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