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传之窗

众志成城护家园 ——省自然资源厅地理信息处党支部党员周海涛志愿服务纪实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编辑: 来源:省直机关工委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正常的节奏,盛京城也远离了喧嚣。按照省委关于党员干部下沉基层加强防疫工作的部署,辽宁省自然资源厅地理信息管理处党支部第一时间传达了相关精神。周海涛于3月26日早8时赴于洪区造化街道五彩阳光城社区报到,完成报备工作后当天即投入到志愿服务中。


周海涛共参加了10次社区志愿服务,累计工作时长70多小时。每次核酸检测前,他都提前半小时以上到底检测地点,组织提前排队的居民站好队伍、保持好间距;每次核酸检测的完成后,他的声音都带着沙哑,因为需要无数遍大声重复“请保持一米以上间隔”;每一次志愿服务,他的微信步数排名都非常靠前,那是因为需要沿着几百米长的队伍巡回往复无数次;在协助社区居民分发蔬菜的过程中,他也如其他人一样化身搬运工,虽然他的身材比较瘦小;即使有时候需要顶着寒风工作到夜里九点多,他也无怨无悔,只为了守护家园而无私奉献……他的付出得到了居民和社区的认可。

但个人的力量终究有限,在一次日常的志愿服务中,周海涛和李光两位志愿在更换防护服时不期而遇。他们为使志愿者服务工作机制更顺畅,组建了五彩阳光城防疫志愿者服务队(微信群),经不断发展壮大,现服务队志愿者人数近60人。为强化服务队与社区的联系,建立有效的沟通协调机制,邀请社区书记作为群主,实现了服务队与社区的高效对接。



服务队已协助社区完成了九次核酸检测,共计检测六万余人;累计协助社区分发蔬菜包800余份;协助完成了密接人员的流调工作;协助完成封控区域人员统计700余人;在未做全员核酸期间每天有志愿者到封控区临时指挥部协助社区开展工作……

    4月10日,于洪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对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志愿服务团队和志愿者进行表扬的通报》,造化街道五彩阳光城防疫志愿者服务队被评为优秀志愿服务团队。

   

   周海涛说:“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有党组织的领导,有志愿者的无私奉献,有市民的凝心聚力,我们必将战胜一切困难。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明天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

  • 下一篇: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