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省直机关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三)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编辑: 来源:

  省委巡视办派驻朝阳市北票市马友营蒙古族乡小勿兰村第一书记 周立坤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共青团从沐浴党的关怀、初步探索成立,到历经浴血奋斗、塑造特色品格,再到团结带领青年、持续建立功勋的百年征程,给我们带来了一次宝贵的精神洗礼。

  总书记将共青团的初心使命总结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作为一名即将年满34周岁的青年党员我感同身受。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的希望也饱含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去年,我顶着建党百年的礼炮隆隆,从省直机关奔赴村屯田间,踏上“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今年,我必将迎着建团百年的春风徐徐,从青涩生疏转为胸有成竹,坚定百战不殆的决胜心,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省发展改革委派驻喀左县羊角沟镇十八台村第一书记 王耀楠

  百年青春,百年相随。当代青年应当承担时代赋予的责任,按照党中央的指引,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作为青年驻村干部,我们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一线。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深入了解农民、农村的实际情况,倾听基层群众呼声,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方针,带领群众共谋产业发展,努力改善农民生活和农村面貌,提升农民在农村生活的幸福感,密切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青年驻村干部一定能够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勇当先锋、倾情奉献。

 

  中共辽宁省委党校派驻岫岩县牧牛镇益临村第一书记 王袭浩

  作为一名奋斗在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每当回想起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时,我都深受启发,倍受鼓舞,振奋之情久久不能平复。时代赋予了青年责任与使命,我们当代青年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我是选调生,是一名新时代党校青年,我深知要向下扎根向阳生长的道理,于是我再次选择了深入基层一线。当我踏上新的驻村岗位时,沉甸甸的责任与使命又担在肩上。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将自己的双脚根植于沃土,将个人的命运与党和国家、民族的命运融为一体,这是时代赋予我们当代青年的使命,也是属于我们这代青年的荣光。基层党建是首要任务,为农、助农、兴农也是当务之急。在这片土地上奉献青春,挥洒热情,为促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我奋斗,我无悔。

 

  省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派驻阜新市阜蒙县东梁镇吐呼噜村第一书记 陶姝宇

  “奋斗是青春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语重心长的谆谆嘱托,鼓励着我走进农村、体恤农民、奉献农业的初心信心!激励着我倾力奉献、苦干实干、强农强技的奋进力量。

  站在“十四五”时期开局点,“三农”工作转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新阶段,作为一名青年农技工作者,作为一名省直选派驻村第一书记,深知使命在肩责任重大,立志坚定不移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做好统筹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做足文章;在抓好产业振兴,提升农业整体质量和竞争力上做足文章;在用好系统思维,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上做足文章;在找好重点发力,加快推进城乡融合上做足文章。

  “强农有我、请党放心,愿以吾辈之青春助力三农之振兴!” 我将怀揣拳拳赤子之心,时刻保持对“三农”事业的深情,努力成为懂农业、爱农民、爱农村,推动乡村振兴的时代新人!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盘锦市新兴镇红草沟村第一书记 魏辛未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为新时代青年成长发展指明了奋斗方向。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做施展抱负、建功立业的追梦人。坚持有知识有信仰。深入学习基层党组织建设、现代农业等方面知识,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学懂弄通乡村振兴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与党同心同力、同向同行。坚持有责任有担当。筑牢乡村振兴思想根基,加快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宣传好强农惠农政策,引导科学种植,促进水稻、河蟹等农业生产。强化村民法治素养,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妥善解决各类问题矛盾,维护村民合法利益。坚持有作风有修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创新数字化办公载体,提升工作实效。守住做人、处事、交友的底线,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青年干部。

 

  省水利厅派驻驻桓仁县古城镇拐磨子村工作队队员 张世宇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既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殷殷期许,又饱含着深情厚爱,为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坚守政治忠诚,勇挑时代担当,发挥水利专业优势,争做维护碧水长流的“哨兵”、推进乡村振兴的“先锋”。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的青春誓言。以推动村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引领,当好惠民政策的宣传员、科技兴农的联络员、脱贫帮困的服务员,身体力行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积极参与推动派驻地全面开展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利工程建设、河湖管理、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水旱灾害防御等水利工作,亮出看家本领,在扎根乡村振兴服务中擦亮青春底色,助力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

  • 下一篇:
  • 上一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