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聚力促发展 芝兰淑气亦芬芳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 编辑:机关工委工会工委审发 来源:辽宁省委党校

草长莺飞三月天,人间春华展笑颜。辽宁省委党校(辽宁行政学院、辽宁省社会主义学院)全体女教职工共同欢度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妇女是人类文明的开创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在各行各业书写着不平凡的成就”。新的校组建以来,广大女教职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校“双一流”建设,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传递正能量、展现真善美,为校(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校(院)委高度重视女职工工作,工会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设计了以“巾帼聚力促发展、芝兰淑气亦芬芳”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一是举行主题报告会,聘请二级教授、“辽宁省三八红旗手”储霞同志和沈阳广播电视台首席主持人、礼仪文化传播大使、慈善大使宫正同志分别做题目为《充分发挥职场女性优势,在校(院)“双一流”建设中展现风采》《知行有致 表里有仪》职场礼仪讲座。二是召开校(院)女教职工代表围绕活动主题的座谈会,与校(院)领导就如何发挥女教职工在校(院)“双一流”建设中的积极作用,立足本岗,建功立业开展座谈。三是“党校报”刊登“巾帼聚力促发展,芝兰淑气亦芬芳”女教职工心得专版。校(院)主持日常工作的邓泉国同志、副校(院)长邹平同志全程参加活动。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推动校(院)“双一流”建设和办学治校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为团结和动员广大妇女教职工弘扬新时代奋斗精神,拼搏进取、再建新功,校(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特向妇女教职工发出倡议。

一、在凝聚共识中统一思想。推动校(院)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工作的主旋律,需要广大女教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动校(院)办学治校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树立主人翁意识,发扬主人翁精神,以勇往直前的信心和决心,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推动办学治校高质量发展。

二、在勤奋学习中增强本领。推动校(院)高质量发展,必须要具备与之相适应的能力和本领。广大女教职工要坚持把学习作为履职担当的一种责任和义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知行合一中高标准完成业务工作,创造佳绩。

三、在攻坚克难中展现风采。通往校(院)“双一流”和高质量发展的道路,需要靠全校(院)教职工努力奋斗去实现。广大女教职工要围绕校(院)中心工作,服务校(院)发展大局,不断振奋精神,保持工作激情,不退缩、不懈怠,干实事、求实效,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工作干劲努力拼搏,以自强展现美丽、活出精彩,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充分发挥女性“半边天”作用,彰显女性“半边天”价值。

四、在弘扬美德中引领风尚。妇女是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重要因素,是传承美德、引领风尚的骨干力量。广大女教职工要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努力提升个人素质,树立良好师德师风,争做中华民族美德的传承者,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发挥女性独特优势,以个人幸福“小家”带动校(院)和谐“大家”,做一名对校(院)有责任、对家庭有贡献的新时代女性。

  • 下一篇:
  • 上一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