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跃机关文化生活 拓展职工审美视野——省直机关“高雅艺术进机关”第二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7日 编辑:机关工委工会工委审发 来源:

   进一步活跃省直机关干部职工文化生活,不断提升省直机关干部职工整体艺术鉴赏和审美能力,用高雅艺术陶冶情操821日下午省直机关工会工委在辽宁会馆一楼多功能厅举办了“高雅艺术进机关”系列活动,来自省(中)直各单位的干部职工300人参加。

    讲座期间,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影像产业专委会主任,辽宁省摄影家协会主席线云强以“摄影赏析——聚焦时代发展 讲好身边故事”为主题,围绕摄影艺术的灵魂——情怀和主题这个主线,讲述了亲身经历的老山自卫反击战、抗洪抢险、“和平使命”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以及北京大阅兵等重大军事摄影报道的场景,通过讲述第一线摄影作品拍摄初衷和拍摄过程,充分展示人民子弟兵戍疆卫国、保护人民、无私无畏的责任感和英雄主义的精神,把大家的情感很好地吸引到回放的场景中。同时,还对一些摄影家的独具特色作品进行了深入解读,进一步剖析了作品背后要讲述的故事及要表达的思想感情,并就当代摄影与科技的完美结合、新时代如何发挥艺术的思想引领阐述了看法。

    会场秩序井然有序,大家纷纷被讲述者描绘的场景所吸引,特别是讲到老山前线作战以及为国牺牲的军人时,在场许多人禁不住留下了热泪。讲座结束后,部分摄影爱好者与线云强老师进行了互动,对各自感兴趣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整个讲座持续了3小时。

    本次活动是省直机关工会工委“2018年高雅艺术进机关”系列活动的第二期,对于丰富省直机关广大干部职工文化生活,拓宽审美视野,提升艺术鉴赏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收到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 下一篇:
  • 上一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