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职工大会代表团访华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编辑: 来源:辽宁机关党建

1 4 ,辽宁省财贸轻纺金融工会二届二次全委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传达了省总工会十届二次全委会和全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三届一次全委会精神,总结产业工会2011年工作,安排部署2012年重点任务,增补、替补、补选一批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副主席。省总工会副主席刘世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旨在加强与中国工会的相互了解与合作,深化两组织间的友好关系,英国职工大会代表团一行受中华全国总工会邀请于 114抵京开启访华行程。 115,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会见了英国客人并发表讲话。
  
 孙春兰说,当前,经济全球化和世界多极化的趋势深入发展,科技进步日新月异,各国间的相互依存不断加深。在这种形势下,各国工会有必要加强交流与沟通,积极探讨协调劳动关系、维护工人合法权益的有效途径。英国是最早开展工会运动的国家之一,英国工会在协调劳动关系和维护工人权益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教训。在市场经济和全球化的条件下,中国工会愿意借鉴英国职工大会的成功经验,开展相互对话与合作,共同探讨维护工人权益的有效途径。孙春兰建议两组织间加强高层往来,建立定期的互访交流制度,同时支持各产业工会的交流与合作活动;加强在国际劳工组织等国际层面的沟通、合作;本着形式多样,注重实效的原则,推动发展开放务实的合作机制,通过研讨会、考察团等形式加强两个组织之间的信息交流和经验交流,以更好地应对经济全球化,保持和发展两组织间的友好合作关系。
  英国职工大会总书记布伦达·巴伯表示,代表团成员将通过此次来华访问进一步了解中国近年来取得的经济发展成就,并致力于加强两国工会间的相互了解与合作,交流维权经验与工作思路,此次访问必将在更多层面上推动两国工人合法权益的维护与保障。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振寰出席了会见活动。 英国职工大会于1868年成立,是英国第一个也是目前惟一的全国性总工会,现有会员约700万人,下属66个行业工会。

  • 下一篇:
  • 上一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