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工作

讲政治 抗疫情 保运行 做模范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9日 编辑:机关工委组织部审发 来源:辽宁省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

讲政治 抗疫情 保运行 做模范

一、基本情况

省司法厅办公室党支部共有党员28名,包括机关干部、工勤及派遣人员,主要承担政务服务及后勤保障工作,是保证厅机关日常运转,统筹推进全省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办公室党支部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持续拓展丰富“党建+”工作模式,有力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圆满完成,连年受评厅机关优秀党支部。办公室2022年荣获省司法厅疫情防控集体三等功。

二、特色做法

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办公室党支部积极承担和认真履行全系统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职责,严格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重大决策部署精神,扎实推进省委、省政府各项防控工作安排落实落地,牢固树立“学在前、想在前、干在前”理念,系统提出“讲政治、抗疫情、保运行、做模范”工作标准,深入运用“党建+疫情防控”工作模式,有效保障疫情期间机关运转顺畅,推动全系统持续巩固疫情“零感染”工作成果,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陈绿平副省长多次表扬。

1.坚持学在前,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疫情发生以来,办公室党支部坚持在讲政治方面走在前、做表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决策部署。建立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学习传达机制,为高质量完成指挥部办公室文字综合、协调联络、应急处置、会议组织、文件报送、物资保障等工作奠定坚实基础。结合实际成立厅局、监所、监区(大队)三级四百余人流调溯源队伍,时刻紧盯省防治疫情风险公告,第一时间全面排查干警职工行动轨迹,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健全完善了全系统疫情防控指挥体系。

2.坚持想在前,精准提供疫情防控指导意见。党支部建立防控举措分析研判小组,及时分析研判全省监所疫情防控形势,制定了全省监狱戒毒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意见和常态化执勤备勤模式调整方案、全省监狱戒毒场所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意见。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制定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应对处置奥密克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了78项疫情防控措施,为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特别是制定印发全系统“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实施方案,明确了34项具体措施,为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办公室党支部坚守机关封闭执勤的党员在做恢复办公秩序的最后准备工作

3.坚持干在前,全力保障疫情期间机关运转。密切关注全国疫情重点区域变化,及时组织全系统开展人员排查相关工作。2022年开展百余轮全面排查,共核查相关人员近300余万人次。特别是在2022年3月疫情发生以来,厅机关执行全面封闭管理模式,办公室党支部主动冲锋在前,多名同志克服困难,坚守封闭岗位,为封闭期间推进我省司法行政工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组织起草了35篇防控动态日报告,及时制定防疫相关工作指引39件,有效统筹了封闭期间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树立“人停事不停”工作理念,封闭同志坚持每日工作16小时以上,协调办理各类公务文件466件,组织起草重要文字综合材料19篇,高质量保障省委、省政府及司法部各类重要会议16次,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的影响。严格筛查厅机关物资采购渠道,落实后勤人员闭环管理政策及采购备品消杀静置等措施,确保厅机关物资保障安全可靠。

三、取得成效

近年来,通过对“党建+”工作模式的丰富拓展,让办公室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有了新的提升,能够切实引领支部全体成员始终将讲政治摆在首位,坚持在吃透党中央精神前提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有效开展各项工作,在强化学习中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在理论转化中不断健全制度机制,在实际工作中不断争当模范先锋,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有效发挥。

  • 下一篇: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