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工作

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扎实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编辑:机关工委组织部审发 来源:  省委宣传部

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扎实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工作

省委宣传部全面落实“营商环境就是我们自己”省直机关在行动工作方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公仆意识,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理念,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精心组织筹划各种宣传活动,大力宣传辽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成果,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一、精心谋划,统筹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的宣传报道

省委宣传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统筹理论宣传、新闻宣传、社会宣传、文艺宣传、网络宣传、对外宣传,扎实开展“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宣传报道,组织各级各类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充分利用县级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习强国”辽宁学习平台等宣传阵地,同步发声,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化的舆论强势,宣传报道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中取得的新成效新业绩。活动开展以来,省直主要媒体和“学习强国”辽宁学习平台刊发报道1100余篇,市县主要媒体开辟专栏专题100余个,刊发相关新闻报道4100余篇,刊发播放公益广告、宣传短片1.9万余部(次)。各网站和“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刊发推送相关报道6300余篇(次),阅读量1000余万次,评论点赞数量149.6万条(次),为活动扎实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二、加强协调,积极做好新闻发布和新闻采访

省委宣传部在谋划对外宣传工作时,将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作为新闻发布会重点内容,积极组织省内各市和省直相关部门策划安排系列新闻发布会42场,发布介绍全省各地及各部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安排、具体举措及亮点特色等。组织50余家中央、省直媒体,围绕“2020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等全省大型活动,精心筹划开展全方位立体化融媒体宣传报道,累计刊发报道1000余篇,网络转载80万余篇,网络阅读量超7000万人次。精心组织开展媒体辽宁行采访活动。组织开展“绿水青山看辽宁”“碧海蓝天看辽宁”“辽河生态景观建设”3次大型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各媒体共刊发报道600余篇,媒体报道网络转载7000余篇,新闻浏览量超7300万人次,今日头条、抖音、快手精准推送超1100万人次。

三、强化服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省委宣传部承担着全省新闻出版行业行政审批的职责,在行政审批服务中,不断改进提升行政审批服务质量和效率,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强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的行政审批新模式,对新闻出版8类、69项、173个子项政务服务事项逐一研究,分类梳理,明晰流程,通过微信、邮箱、QQ等即时通信工具,多渠道预约办理,全年办理记者证7217个;为咨询申请答疑共计3300余次;为全省新闻出版业务指导共计930余次;为各市新闻出版局邮寄《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正、副本6000余套。

四、加大扶持,着力繁荣我省文化产业

为优化营商环境,有效缓解文旅企业面临的压力,全面提振文旅企业发展的信心,省委宣传部印发《辽宁省支持文化和旅游企业共渡难关若干政策措施》,提出11条政策措施,多措并举帮助文旅企业共渡难关。举办我省第二届文化产业招商推介会,签约总额40.7亿元,集中推介168个文化产业项目。为促进我省影院建设和银幕发展工作,我部运用省级电影专资对全省314家受疫情影响影院及重点电影企业、重点电影项目进行扶持,合计1073.3万元,帮助影院渡过难关。运用省级电影专资下拨各市农村电影放映场次补贴,金额合计1280万元。

 

  • 下一篇:  
  • 上一篇: